Wax凌尘

窗纱外 小鹿给我送枝花

(0.5)Gloria

(0.5)Gloria

丈育文笔,请多包涵

(xiezhewande,谢谢大家惹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工藤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本不是挚爱的,我要称为挚爱”

旧约罗马书这么写,心里跟着默念了一遍。

我的生活过得太顺利。童星,平面模特,名誉和出众的外貌带来了不少人辛苦一世也挣不到的钱。请不要误会,并没有你想象中富有,只不过足够我花天酒地 就是了。这也由得我并非红到人尽皆知的地步,只是在自己这个领域小有名气而已。过于顺利的人生让我放浪形骸,直到有一天我了解到宗教。我不是所谓的真正的教徒,只是抱着侥幸心祈求着它能束缚我,我的理智、我的不屑,我投入了。但我清楚知道没有什么东西能真正约束我,那不过是一个无聊的信仰。

想来也是以前的事情了,时尚界永远是年轻人的战场,我试着改变。减少了拍摄,同时担任某家杂志的客座主编,这使得我逐渐退到幕后仍旧能拿到一笔可观的薪水,过奢侈的生活。但这不是长久之计。得益于少时的经历以及这个行业的便利,接触和认识了不少知名的设计师,我跟着学习他们设计了一些“有趣”的物件,偶尔也能赚到不少。那些人都说我很有设计天赋,可能吧,能靠这件事吃饭就更好了。

随心所欲是我的爱好,即便家人和朋友都认为我自由过了火。我赞同这个看法,但我并不打算有所改变。我自有我的道理:我所有的东西都是老天给予的,完全不需要做任何努力就可以拿到,全是天赐。当然,我也会怕害怕某一天容颜不再,天赋逝去,得到的一切都落空,所以我挥霍无度,做任何不计后果的决定,但机遇总是缠着我。其实我只是害怕失去,我先比生活抛弃它,它就永不可能伤害到我。

老天给的东西很多,最令我得意也带给我烦恼的便是我那出众的外貌,我并非自夸,确有其事而已。得益于那出众的外貌,身边的追求者络绎不绝。我从不拒绝,可他们从未点燃我的激情,只好让自己不停更换伴侣的方式获得那一丁点新鲜感。过多的“恋爱”使我腻味,所以停止下来,现在的我更宁愿把时间花去睡觉。

不过我去学了吉他,摇滚什么的看起来真有趣。认识一个人说带我玩乐队,还告诉我酒吧里会比较爽。他說得对,之后好几周我都流连在酒吧,偶尔去弹吉他爽一下,顺便一说,我可不喜欢喝酒。看着里面迷离的人我觉得实在好笑,不玩摇滚的时间也不觉得无聊了。

那个女人一进来我就注意到了,虽然外型就是辣妹,但好像保守得不行,一直都关注着和她一起的来的人,是朋友吧?她朋友到是兴奋得不行。她不太一样,一直都在发呆。
不过长得好看就是原罪,我注意到好几个人都送了Bloody Mary给她,虽然她连酒杯都没有碰过。也是,毕竟她完全不是“血腥”一类。来酒吧不喝酒,也不消遣,真有意思。

不过大概她和那些人一样。虽然我祈祷着她向着我走来,好吧,我承认她的确是有那么一点特别。我的咒语起效了,她果然向我走来了,我想着要开口问好,却说了像服务者的话。不过她自顾自的说了句可能让我生气的话。

我并不生气,反而更想弄清楚她到底能不能喝酒而拉着她走到吧台,我怕她甩开,力气大了些。可能捏疼她了,可她并不在意。原来她是喝酒的,真是奇怪的女人。

她说让我带她去个好地方,我本想着去外面的宾馆什么的,可她自称撒旦,四周很吵,不过还是听见了。

撒旦?你会让我的生活改变吗?堕落的我已经准备好恶魔的救赎了。我要得到她,她将属于我。

这是一场冒险,我改变想法带她去我的房子,离这不过几个街区。在目黑,能看见东京塔的地方。

东京塔有个都市传说,凌晨0点,如果两个人一起看到东京塔的灭灯一瞬,就能获得幸福。

这个传说挺浪漫的,我想试一试,楼顶是个观塔的好地方,我也经常去。她好像有点不愿意,不过最后还是跟上来了,真让人开心。上来的时候塔还亮着,离开的时候天却亮了。

她吸引着我,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。虽然夜风吹得我头疼。

我合上书,把它扔到垃圾袋里。

我想到Patti Smith的一句话

“Jesus die for somebody's sins, but not mine 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👋👋👋

评论(8)

热度(35)